时序

花融/佑灰/结缘,感谢喜欢

凶恶.5

第五章'蒲熠星视角.

-久无人居的山间别墅,半夜里敲响的十二点钟声,子夜月光下发出吱嘎声响的提线木偶,线后露出诡异微笑的操纵者。-


-独自一人坐在偌大观赏厅的操纵者,幕布后不由操纵的提线木偶-


-聪明反被聪明误-


是新坑,是南北,是双恶人,是走剧情还带点恐怖的那种。


我们ooc很严重的,上升正主的给爷爬。


人设背景封号爵位假的假的假的假的!!我们瞎编的憋当真!!我们不敢篡改历史的!!称呼礼数什么的不对也别杠,毕竟不太了解,小说而已。


作者:崔姜笙‖齐揽月@庄疏瑶 


————————————————————

    二十岁那年,一个普通的早上,齐思钧找到我,说要带我走。我当时厌恶透了父亲和城堡,毫不犹豫地跟了他。

    那是一个古老破旧还带点恐怖气氛的宅子。我走进它时,在沙发上看见了正在看书的周峻纬。我很惊讶,因为他是一国储君,怎么能放弃这个位置和荣誉。他抬起头看我,冷冽的蓝眼睛里透出漠然。“见过面了,周峻纬”他从破旧沙发上站起来,华贵的丝绒华裳沾染上点点凡间尘土。我与他握手。虽然周峻纬雍容华贵,但骨子里透出的绅士气质不能造假。他优雅坐在破旧的真皮沙发上,因为城堡许久没有打扫,身旁的灰尘悠悠。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灰尘在周峻纬的周围衬托,反而显得他尊贵优雅。

  在我对周峻纬的存在习惯了之后,齐思钧安排我住进了二楼的大房间,而他们俩的房间我一直不知道在哪。晚上齐思钧上楼前还特意嘱咐过我,午夜十二点到二点千万别走出房间,会遇上不干净的东西……

  我虽然觉得奇怪,但再也没有问起来过。就这样平平无奇地过了几个晚上。本来日子可以就这样接着淡下去,可那个夜晚却非同一般。本来我像平常那样走上高阶的竹木楼梯,走进房准备歇息,可就在准备关门的一刹那,我听到了细微的奇怪声音。那声音就像两块被打磨精致的木块,交互……摩挲……。我全身发抖。理性让我无视,但野性让我一探究竟。两种性格像人格分裂般在我脑中嘶吼叫嚣,冥冥中互相伤害。

  最终我听从了野性。我轻手轻脚地走下楼梯找寻声音的来源方位,忽视了踩木梯发出的嘎吱声,忽视了某个地方迸发进的戏谑。一路穿过大厅,一楼角落的戏台引起我的注意,声音愈发强烈。我偷站在墙的一旁,仔细听着奇怪的声音,然后再对声音拆解分析。我站的腿麻,直到声音渐渐变小,我听见了大摆钟敲响了十二点的钟声。

  “The carnival of the puppet began.”

  (木偶的狂欢开始了)

  广播里传来一串有趣的英语,让我感到奇怪的,并不是这句英语的意思,而是从前的几个夜晚,我从没听见过这句在这里如此响的广播。城堡墙壁的隔音并不算太好,但这并不是现在我所需关注的首要。木偶的狂欢开始了,观赏台上出现各式各样的木偶。他们角色鲜明,有条不紊地做出有条理的动作。本该让人舒服的童话剧在眼神空洞的木偶身上体现,却让我体会到绝望和荒凉。木偶没有生命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但在子夜看到这样的一场默剧,哪怕胆量再大的人也不免有些后背发凉。音乐声逐渐急促,我的心也被死死地揪着。本就带有诡异的童话风逐渐变得血腥,但我仿佛被这场“闹剧”吸引得离不开眼,坐在原位一动不动。太像了,现在的所有举动都太像了。脑海里父亲痛下杀手的场面逐渐浮现,木偶的表情也随之变得扭曲,我本应尘封起来的恨意被二次激发。木偶还未停下,仿佛是要让我永远沉溺在无限的恨意里。


 我看不清幕后操纵者的脸,在黑暗中我只能勉强看出那是一个高大的男人。在胆量的簇围下,我看完了这场默剧,但出超出我预料的是,一点的钟声还没有敲响,木偶已经不见了踪迹。背后操纵的那个高大的男人从观赏台的幕布后走出来,缓缓走向了我所藏身的位置。我的心脏跳的急促,他看到了我,我本是闭着眼准备好接受制裁,但许久过去他还是没有有所行动。我半眯着睁开眼睛,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正对着我笑的面孔,周峻纬。

  不安感渐渐退散,但我的心头还是弥漫着不明的迷雾,为什么操纵木偶的会是周峻纬,为什么齐思钧永远不让我在午夜十二点到二点出房门,为什么今日木偶的狂欢早早结束,难道这一切都是有所阴谋?说起来倒也不太可能,毕竟我今日推开房门只是偶然听到了那个声音,但为什么前几日晚上我没听到过那个奇怪的声音,难道声音也是他们制造的,故意引我下来的一个源头吗?想不到答案的问题还有很多,但现在我首先需要知道的是,周峻纬为什么会操纵木偶。木偶在国家里是一种被视为非常不祥的东西,王侯贵胄认为见到木偶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更何况是操纵木偶。周峻纬是国王的独子,现在的储君未来的国王,为什么会接触这种不祥的,被视为邪教的东西。我这个人问问题从不拐弯抹角,心里的想法也从不憋着,所以我问了出来,周峻纬听到这个问题,并没有感到迟疑,仿佛早就已经料到了我会问这个问题,他平淡的讲述了这件事。

  在他的平淡讲述中,我了解了他接触木偶操纵术本就是偶然,在他跟国王微服私访的一天,他偶然间撞见了一个平民正在屋子里练习着操纵木偶。强烈的好奇感驱使他用理由弄走了国王。他偷偷的走进那家平民的屋子,平民见到亲王殿下也大为震惊,慌忙藏起自己的木偶,但周峻纬并没有告发他,而是偷偷的在这里修学了木偶操纵的本事。周峻纬告诉他,能够操纵木偶的人可以用木偶来做任何事情,包括杀人。听到杀人我心头一震,不由得想起了,我还打算复仇的我的……父亲。

  周峻纬显然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他仿佛能够洞察我的内心。他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那时我正在准备向公爵报备父王的指令,没想到刚好撞见了你的家事。我知道你的痛苦,所以我可以教你木偶操纵术,帮你报仇。”我万万没想到那件不堪的事情,除了我跟我的父亲,还有第三个人知道,我本应该萌生出灭口的想法,但他给的好处实在让我动心,于是我偷学了木偶操纵术,成就了我现在的杀人成瘾,嗜血成性。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