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序

花融/佑灰/结缘,感谢喜欢

凶恶.4

第四章' 

-久无人居的山间别墅,半夜里敲响的十二点钟声,子夜月光下发出吱嘎声响的提线木偶,线后露出诡异微笑的操纵者。- 

 

-独自一人坐在偌大观赏厅的操纵者,幕布后不由操纵的提线木偶- 

 

-聪明反被聪明误- 

 

是新坑,是南北,是双恶人,是走剧情还带点恐怖的那种。 

 

我们ooc很严重的,上升正主的给爷爬。 

 

人设背景封号爵位假的假的假的假的!!我们瞎编的憋当真!!我们不敢篡改历史的!!称呼礼数什么的不对也别杠,毕竟不太了解,小说而已。 

 

作者:崔姜笙‖齐揽月 @shaking小崔. 

 

———————————————————— 

    蒲熠星时常回忆起他在城堡里与自己父亲易莱德公爵的那些小事大事。记得父亲很支持他的决定,哪怕是迟迟不找夫人也不怎么指责,父亲与母亲也很是相爱。 

 

    “今天要和母亲要去郊游,爱德华先生您今天的任务我已经完成了,能让我早点结束课程吗?”我收好书籍,静等爱德华的吩咐。“伊诺克少爷,既然您已经完成了我的任务,那么您就可以休息了。”爱德华先生向我微微鞠躬表示敬意。我点了下头当做回礼,跟着佣人走了出去,去寻找母亲的车。 

 

    佣人一路随行,母亲与我坐在宽敞的车后座,母亲微微眯上眼歇息,我则好奇地望着窗外的世界。这次要去的田园很美,远远能望见宽广的草坪外还裹着一圈野花野草。 

 

    到了草坪外,司机将车停下,佣人把我们要用的食物和东西搬出来到草坪上,我兴奋地跑在柔软的草坪上,母亲跟在我身后走着。母亲是公爵夫人,自然要时刻注意礼仪,但我还小,比母亲要无拘无束许多。 

 

    厨子们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各种甜点,虽是甜点但丝毫不腻,我一手一块,嘴里化着各式各样的甜点,母亲时常拿出帕子来为我拭去嘴角的点心屑。我记得那日我十分开心,足足玩到傍晚才回去。 

 

    十七岁以后,父亲忙于处理政事,极少回家;母亲也整日忙这忙那,放我一个人在家面对空荡的城堡和诸多佣人。我第一次认识齐思钧时,父亲难得回来一趟,身后还跟着一个与我相仿年纪的少年,少年眉眼温柔又懒倦,就是齐思钧。 

 

    那时父亲跟我介绍说,他是艾斯女公爵的长子,还有位弟弟叫唐九洲。我当时好奇为何弟弟与他不同姓,后来齐思钧告诉我,他的弟弟是母亲的义子,并非亲生,到如今,我还未曾见过他那位神秘的弟弟。 

 

    十七岁到十九岁那两年中,一直是齐思钧陪我度过无聊的时光,我们两个无话不谈,是很好的朋友。十九岁那年,他的母亲将他接走,至此之后,我便很少见到他。 

 

    若说回忆中记得最深的人,可能还是当今国王的长子威尔士亲王—周峻纬。每当出席皇家各种舞会聚会时,人群中最耀眼的,应该就是他。国王的长子历来拥有绝对的继承权,是下一代英国的统权者,从儿时开始便备受瞩目。 

 

    他是皇储,也带着皇储的模样,锋芒毕露。比起狮子老虎,更像是即将展翅高飞的的雏鹰,眉宇间冷峻厌世。我之前从未与他搭过一句话,但一见面就仿佛认识了好几年一般熟悉默契。 

 

    一次皇家舞会上,我与齐思钧都不大喜欢那样嘈杂的环境,便想着躲到城堡的偏僻处去清静,毕竟这是皇家舞会,我们身为两位公爵的儿子,自然不能提前离席。在城堡外的凉亭里,我没想到同样能看见周峻纬,他是皇储,本应该站在舞会最耀眼的地方。 

 

    当时走到据凉亭几英寸的地方时,我与他对视了一会,也无法从他眼里读出个所以然来,便和齐思钧大胆地向凉亭走去。“看来亲王殿下也不喜欢嘈杂的环境。”齐思钧说。 

 

    周峻纬笑起来,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他笑。笑容不暖也不冷,倒也不官方,就像朋友之间礼貌的微笑。他说:“自然,看来二位也是。”齐思钧对他倒很感兴趣,我还好,只是觉得这个人很适合当朋友或合作伙伴。 

 

    那场舞会结束的很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峻纬跟国王陛下说了,总之在我们和他聊完几句之后,他就告辞离开了凉亭,重新走进舞会。之后我也时不时的见到他,父亲母亲见我有了朋友也很开心,便放任我去玩。 

 

    夜深,黑乌鸦的叫声环绕着我。因为雷电大雨的缘故,我们早早就散了。我带着齐思钧在后院里做的花环,正准备给父亲母亲看,可还没走进房门,就听见了父亲的声音从屋里传来。他大声吼叫着辱骂着,扯着母亲的头发,可我却只能躲在窗后捂着嘴巴不敢出声。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只能祈求这场暴风雨快点过去。“你真以为你配得上公爵夫人吗?!要不是维莱尔下的令,你就只是一个男爵的次女罢了,还在我面前提这提那,我早就受够你了!” 

 

    屋内的尖叫声和谩骂声对于我这个从小在幸福中长大的人无非是重重一击,他们是什么时候就这样了,还是说一直…我的内心开始担心未来我的家庭会是怎么样,又或者说现在会是怎么样。正当我听着父亲的声音,把怨恨全都聚集在我紧紧握住的双拳时,周围的一切突然变得悄无声息。我心里五味杂阵,把所有坏的结果统统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从窗外的格子悄悄往里探去,我忍住不让自己有一点哭声。母亲倒在了血泊中,她被父亲用剑砍死了。 

 

    易莱德仿佛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过激,慌忙扔下手中的剑蹲下探查母亲的气息。我的心跟着他的动作紧张,可当我看到父亲颓废地坐在母亲身边后,我就知道最坏的还是来了。人在无声哭泣的时候,总会比有声的时候要难受更多,我的手掌被花环上的玫瑰花茎刺破,但远远比不上我内心的伤痛。回想着母亲生前待我的好,我的怨恨油然而生,双手不停地因为憋着的怒气而颤抖。 

 

“易莱德,我恨你,永远”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