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序

花融/佑灰/结缘,感谢喜欢

凶恶3

第三章'

走剧情,che在评论,我被老福特搞怕了


-久无人居的山间别墅,半夜里敲响的十二点钟声,子夜月光下发出吱嘎声响的提线木偶,线后露出诡异微笑的操纵者。-


-独自一人坐在偌大观赏厅的操纵者,幕布后不由操纵的提线木偶-


-聪明反被聪明误-


是新坑,是南北,是双恶人,是走剧情还带点恐怖的那种。


我们ooc很严重的,上升正主的给爷爪巴


人设背景假的假的假的假的!!我们吓编的憋当真!!我们不敢篡改历史的!!


作者:崔姜笙‖齐揽月. @shaking小崔. 


——————————————————————————


依旧是熟悉的十二点钟响,蒲熠星准时来到文韬房前,敲响了他的房门。“我的木偶,该表演了”


 


经过许久的心里斗争,文韬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房门,他从未经历过这样的特殊事情,也从未有过当提线木偶的经历。“我要怎么做……”


 


蒲熠星把他领到后台,像模像样的在他各个关节处粘上线,“放轻松,和其他木偶一样动就行了,我不会牵着你。”“好……”


 


这次难得的,他们见到了神秘的别墅主人,他坐在台下第一排的中间位置,欣赏着这场惨无人性的表演。聪慧敏智如他又怎么会不知道文韬是个活人,一舞毕,他站起身走向观赏台,一把扯下了粘在文韬关节上装模作样的线扔在地上。“阿蒲,解释一下?你什么时候能带真人了”。说是询问,但他并没有等待蒲熠星的回复,自顾自地钦点着木偶,想要解决掉文韬。


 


齐思钧从楼上下来,手里把玩着迷你的小玩偶,见到三个人围在观赏台旁,周峻纬点着木偶,蒲熠星垂着头,一旁的男生有些眼熟,他就觉得不对劲了,加快了步伐走向三个人那边。“怎么了峻纬?”齐思钧收起手中的玩偶,走进了三人附近低沉的气压里。周峻纬见齐思钧来了脸上的阴沉转瞬即逝,语气中带着显而易见的宠溺对齐思钧说:“老齐你不休息下来干什么”“我就下来看看表演,你们怎么了?”周峻纬看向文韬,眼里的笑意渐渐散去。“阿蒲带了个活人进来。”语气冰冷。齐思钧也顺着周峻纬的目光看去,原来是之前那个有礼貌的干净男生,便笑着说“瞧着好生俊俏啊,之前见过呢,是个很有礼貌的人,要不看在我的面子上留下他?峻纬?”“好”周峻纬让木偶退下,转身上了楼。


 


“多谢了”蒲熠星对齐思钧说。齐思钧温柔地笑起来,唇角比天,他说:“你跟我谢什么啊,我救的又不是你”打趣完蒲熠星后又转头拍了拍文韬的肩,“你叫文韬对吧,幸会”


 


文韬愣了一下,报以一个扯着嘴角的笑,他自己是没想到这个凶宅里还有这样温柔的人。也是,自从他到了这里,没想到的事都体验了,但他想逃。


 


自从那次表演后,蒲熠星再也没有找文韬表演,虽是允许了他白日出门,也警醒他半夜不要踏出自己房门一步。他整日整日呆在房门里反复地看自己随身带的书,书页都快翻烂了,他想逃走,他想要自由。


 


文韬很久没有看到其他人了,蒲熠星似乎只是在十二点操纵木偶日复一日的进行机械舞蹈,齐思钧和周峻纬整日在二楼,他也上不去,便生出了逃跑的想法。反正没有人在,木偶白天时也被幕布挡着出不来动不了,为何不趁这个时机逃出去重获自由?


 


雾雨笼罩的午后,窗外雨丝拍打在别墅上,文韬走出房间环绕了一圈没看到人,便收拾了自己来时带的那个箱子,准备出逃。他小心小步走到大门前,正想推开却发现门早已被锁牢,他懊恼地想起来,这么没有考虑到锁门这件契机。正怏怏地转过身准备回房间时,却发现许久不见的蒲熠星竟站在自己身后。


 


“要处置我?”


 


“不乖了,就要罚。”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6)